Tuesday, August 17, 2010

我是抱着什么心情?

终于又可以写部落格了。想到以前的积极,真的今时不同往日了。相对的,这也说明人是会变的,而且还很善变呢~最近一直被一种莫名的事情缠绕着,可以说是诱惑着-是什么呢?就是亚航咯,不停地促销机票,我恨不得可以拥有更多的钱去环游世界,哪怕身上的钱事实上已经花得所剩无几了。唉,你说说,是不很诱人?!

从毕业到工作的这两年,我去了几个地方(较多是邻国),结果就这样上瘾了。工资大多都花在旅行~朋友都问我,怎么能到处去?我说:订机票纯粹就是那一刹那的冲动,驱使你鼓起勇气,事情就这样成了!行程住宿游玩景点是之后安排的事。最重要的当然是要有智慧的策划开销,跟着预算走就没错了。旅行最重要就是该花的就花,该省的就省。亚伦就在这方面蛮有他独立理智的考量,我自认不如。慢慢,我也被他影响了。故此,目前为止都有美好的旅程,每一次的旅程都没有留下遗憾。哈哈!

最近,跟姐妹们出来聚聚,话题总离不开结伴去旅行。为她们开心,终于勇敢花钱出国玩了。会赚钱也要知道怎么花钱(当然不是胡乱挥霍啦!)不知我的这种“烂观念”又有谁可以赞同我!但我确实这么想。比起以前父母亲的年代,现今多数的年轻人(我们)真的太幸福了,可以自己赚钱自己花,没有家庭负担。时代都在改变,我们的想法也不能总是停留在过去的时代里。所以,姐妹们。。。我为我们可以有这么美好的生活献上无限的感恩。

不到两个星期,我和家人将会到澳门、珠海、深圳、香港旅游去了。阔别了不知多少年,我们一家四口自汶莱后,第二次齐齐出国旅行去。写着写着。。。我才发现原来我是期待的、我是兴奋的。从小我和我弟都不跟父母住在一起,纵使我们失去了一家人该有的欢乐及点点滴滴,但我依然很感恩我有一双可爱的父母。他们从不打骂,只有默默的在背后支持。我要为自己不一样的成长背景感恩,不要为我失去的抱怨。

此时此刻,我想我的标题有答案了。来临的旅程,我既兴奋又期待!

1 comment:

ah chew said...

姐妹,好好享受与家人的这趟旅程吧~~愿神赐福你与你的家人,让你们出入平安、旅程顺利愉快~~
对了,回来要跟我们报告旅游心得哦。。。因为明年年中轮到我们一大群的姐妹也去同个地点旅行了。。哈哈哈~~~旅行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