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跫音近了

圣诞的跫音近在眼前了。哈~明天就是了。该筹备的事情也七七八八了,只剩预备心接待耶稣基督。

昨晚的报佳音,看到了每个人都尽自己的本分,很卖力地唱,很卖力地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耶稣诞生的好消息宣扬出来,使未信的人有机会认识真理。虽然刚开始在教会练唱的时候次序很乱,因为每个人都赶时间的缘故吧,所以出发到第一家去报佳音时,没有完全心理准备妥当,就面对人群了。结果,有些人就有点怯场,猛往后退,往里面藏。哈哈,真是又气又好笑。到pekaka的露天游乐场。也有好些父母小孩都在那里,所以他们就成了我们唱诗歌的听众,传信息的目标。站在两三栋大楼的中央,拿着麦克风报喜信还真是第一次。有些人与我们很靠近,有些却是离我们很远,有些站在阳台,有些从窗口探头偷望。无论是什么心境,什么情况,都希望我们所唱的诗歌能有顿时带给人们心灵的安慰和平安。这就是圣诞的最大意义了。

过后,我们到了第二家,就有很丰富的晚餐招待。队员们甚至都不舍得离开 (其实是不舍得食物啦!)。结果,还是得走。之后就抵达hamna,我住的地方。哇,也是六栋的apartment。我们就在申请批准的游泳池进行报佳音。最令我感到开心的,是我和亚伦常常提到的阿伯(70多岁左右)-我们口中的孤独老人,他也有到场,而且是坐在最靠近我们的椅子上。那一幕我深深的感动。很希望在他有生年日,我还住在槟城的这段时间跟他传福音。他那亲切慈祥的面孔,还有那颗单纯渴慕的心,我想天上的天使天军都要欢呼。

我对这次的报佳音只存有一个期盼-那就是透过圣诞诗歌来安慰人的心,有个温馨和有盼望的圣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