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8, 2006

回到过去.可能吗?

心中的话, 酝酿了很久, 很久!
是不是感情越好就越容易受伤, 有这经验或根据吗? 谁可以告诉我? ( 其实自己本身的确有这经历)

真能回到过去吗? 我怀念以前充满梦想, 希望, 欢乐, 分享, 少忧愁的我们...就算有天大的事也一起扛, 一起走过......最多只是天塌下来当被盖而已嘛! 从未怕过, 也未退缩过...

今天, 情况不再一样了...欢笑中带点不舍, 尽兴中带点失落, 关怀中带点自私, 分享中带点保留. 自问: " 我是怎么了, 他们又是怎么了?" 不解...

是时侯我该学习沉淀下来, 慢慢听; 慢慢动怒! 我承认自己并不是个很有耐心的女生, 很常无意地伤到人还不知天高地厚, 可笑吧! 朋友们, 你们愿给我时间吗? 坦白说, 我不是个喜欢吧事情藏在心里的人, 有话不是直说就是过虑了之后才说, 深怕我的一句话会伤到哪个人, 这是我不想的, 更常常提醒自己不可以这样, 不能这么自私...

失去了朋友, 或许我仍可以过我的生活, 但我的心硬起来了, 一个有血肉却没有感觉的人...( 是有点夸张, 但不是不可能 ) 我只能对我的稣哥打开我的心门, 也唯有他深知我心, 我也唯有对他有十足的把握.

稣哥, 此刻只有你最了解我, 对吧!

4 comments:

Do|2i5 said...

你每次说我有说话, 写作的恩赐. 今天我要很承实肯定地告诉你, 你也是耶!
谢谢你的感同身受, 毕竟是经历过的人才称得上全面的体认.
我确实很需要被了解. 有你真好!

Anonymous said...

其实最近这样的念头也常出现在我的脑海,做个简单的人。常都混淆了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是个烂好人还是个带着面具的虚伪的人,我不知道,只知道很难拒绝别人的请求。昨天硬起了心肠拒绝了一个人的请求,到了今天,心里还是在不安和内疚的感觉里。唉,这是自私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心里就是懒散得很,没有力再去回应诸如此类的请求。

人类经过岁月和这世界的洗礼,沾上了世界的俗气,所以我们的心就变得复杂了。就戴起面具,目的是保护自己,也隐藏自己的软弱,久了就变成真的脸皮了。所以就迷惘了,我是这样的还是那样的,乱了...所以神说我们若不回到小孩子的样式,就断不能进天国的。我们自己理不清的,交给神吧,求神使我们变得简单点。

我想惟有所做所出都是出于真心的就可以了,所以用爱心说诚实话吧。当你是真心的时候,别人也能感受到你的真诚。

加油吧,人生就是摸索着前进的,只有那造物主他清楚我们的心,他明白我们的苦处,交给他吧!

Anonymous said...

附加:当人与人的感情太好时,因为信任对方而就在不知不觉中,向他敞开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所以容易在对方面前放肆,藏不住心中的话,在直来直往中,再加上卸下了保护层,就变得容易受伤了。我认为这是正常的,是感情再上一层楼了,这时更容易认识对方和自己,是学习包容和信任的时候了,包容对方的不完美和相信对方。有些人到了这阶段,不能忍受对方的种种,就说我们是不适合在一起的,就分开了。岂不知,分开后的种种伤痛,就在申辩着还爱着对方,那么,又何必分手呢。只因为没有努力跨过那感情进阶到包容,信心和互有默契的阶段,而留下了遗憾。

感情越好越容易受伤,是正常的,努力吧。这种情况,在朋友当中就会可能变成一生的擎友。

哈哈,我好象在罗嗦了,对不起啊。这是本人的主观看法,可以参考,确不保证效果的,哈哈!因为人瞬息都在变,各种意料之外的都会发生,惟有求神赐智慧让我们晓得如何去分辨解决。

Do|2i5 said...

朋友, 你真的点醒了我很多, 尤其是对我的疑问所做出的回应! 太棒了!
我从没想过当人与人感情越好时也是卸下保护层的同时, 幸亏你告诉了我! 我懂该怎么调适自己了! 谢啦! 这就是所谓的跟自己认为可以信任的人分享部落格的好处. 真感恩!
你是可造之才, 中文造诣匪浅噢, 加油...你行的! 不要停止写...(你知我在指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