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错愕、难过、伤心

藏在心里很久的疑问终于有了答案。
前几天在电梯入口处遇到了L-block七楼的老妇,就微微地拦住了她问起老翁的下落。怎知,她一脸惊讶我怎么不知情,脸上也显示了几分伤感,因为我提起了她的伤心事。

原来,老翁几个月前与世长辞了!

发现自己得了肝癌,已经是末期了。五个月后就这样静悄悄走了。。。对我来说,他真的是静悄悄地走了。记得九年前公公也是这般静悄悄的离开,不得不由得我再次将他们联想起来。因为自从四年前我搬进hamna,最让我兴奋的是,在公园让我遇到这位跟我公公长得有几分相似的老翁。看到他,我感到无比的亲切,所以每次遇见他跑步都会闲聊几句。老翁通常都以英语跟我沟通,他可以如此地亲切到看到任何人都轻声地打个招呼,相信每位住户都很敬爱他,而我--就更不用说了。


唯一留下的回忆就是这张合照,摄于今年四月。当时我和亚伦心血来潮想到公园拍摄“樱花”,正巧遇到老翁。聊啊聊地,就交换拍摄技巧的意见。我就圆了我的梦-终于找到借口跟他合照!

其实讲真,九年了,我依然思念我公公,觉得自己欠了他福音的债。对离世几个月的老翁都会有丝丝的思念,何况是离世九年的公公。虽说婆婆也刚离世半年,我依然也是怀念,但内心是踏实的,因我知道婆婆如今已经在耶稣的怀抱里。

此时此刻,心里有些话想说-对公公遗憾,我学了一个功课:凡是要把握机会!想想,要不是我把握机会跟老翁合照一张,就没有这回忆了。

我不知明天将如何,但我知谁掌管明天。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心中对hamna的写照

4 comments:

Qin said...

He passed away.....sad to hear this news....
May uncle peace in God....

Do|2i5 said...

Yeah, nv thought of it...As he looks as fit as a fiddle.....how can? I can hardly accept the news.....sad sad too.....indeed~

Anonymous said...

难怪好久没有见到他了..搬到M blok偶尔会想起他和她老婆之前遇到我们时笑说你们炒菜的声音好大声..病魔真的是好无情...

*傻妹*

Do|2i5 said...

虽然我已经知道了答案,但仍然还是无法接受。我只能当他是去旅行,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旅行,要好一阵子见不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