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反思

最近听到个消息: 朋友的朋友车祸去世...一位很有才华的年轻寿司师傅...
虽然没讲过话, 但常去吃寿司时都见到...如今已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了.
我听了这消息,心不禁一寒:"怎么会发生这事?."

相续地, 鳄鱼先生Steve Irwin逝世也惊叹全球. 很多"为什么"都跑出来了.
想必你也很想知道为何吧?
堂堂一位crocodile hunter竟被魔鬼鱼刺死...好讽刺,是不?
我想, 很多的"为什么"其实都不会有答案的.
换个角度去想:这位英雄的职业操守及对大自然生态的热爱是你我同样生长在这地球上所不及的.
有人说:伟人, 英雄都"不得善终"...就因他们是伟大的英雄所以要死得跟别人不一样点.圣经里爱主, 为主福音原故而死的耶稣门徒不也是如此. 但, 他们的名字存留至今都常被后一代的人记念.
耶稣不也道成肉身33岁离开人世...44岁的Steve在我认为大概也完成了他在地上的使命-竭力保护野生动物, 轰轰烈烈地离开...
徐志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2 comments:

ah chew said...

其实,当我听到你和我们分享这件事时,我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人生就是这样的啦。。”这听起来好像我很冷酷,其实不然。。。我曾经在我十五岁那年,便经历并被迫接受这无奈的现实。。因为我必须接受一位仅比我大一岁的好朋友离开人世的现实。。。对当时的我是多么大的冲击啊。。。无可否认,人生就好像是玻璃般的脆弱。。。我们在今生所能做的实在有限。。。但不要灰心,因为我们要知道是谁掌管明天。。。

Do|2i5 said...

没错, 我们要握着那双握着明天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