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感慨

今天是用大专生的身份跟其他团契里即将毕业的朋友们的最后一次的主日崇拜。
唯一让我有不舍得的心情的朋友是若冰和巧银,她们俩是很热心事奉的姐妹,对信仰有远见有目标,也有爱人灵魂的心。是不可多得的姐妹!
看到大家都陆续回家渡过假期了,就觉得时间不留人!
以往的笑声不再,要再等多三个月后假期的结束,才能见到大家。但,感慨的是:以往熟悉的面孔还在吗? 三个月假期结束后,回来槟城念书的也有;回家不回来的也有。但,他们却曾经出现在我生命中,与我一起在主里成长。不懂为什么,今天见到大家时,没什么话可以尽诉,跟位朋友聊msn,他说可能是心的距离变远了吧,就算距离很近也没什么话可说。我就疑惑,为何心的距离会变远了呢? 他确回应说大家都各自在忙自己的事,没能有时间抽出来给彼此吧! 我想也是吧!
总认为,人不要太过于执着某些人事物,以往怎么样并不代表现在或以后怎么样。就如朋友所说,假期的开始没有了事奉上的交接,自然就疏远了。真的,如果是这样,也只因为我们都没有曾经剖心掏肺地分享过,所以才会如此的脆弱! 现在终于体会到劳燕分飞的感慨了。。。自己也是明天回家的人。。。但不同与大家的是,我两星期后又会回到我熟悉的槟城。虽它不是我成长的地方,却是我经历人生成长阶段的地方。它,为我编织了大学梦,接下来的事业梦,又该如何去编织呢? 又该从哪里开始编织呢?

2 comments:

James said...

其实,我觉得某人说的对,我们不能对别人有期望和设定,一直以来,我都很厌恶一件事情,就是要等有空了才会想起朋友。我不忍心这样子说,可是现实是如此的令人心寒,所以我只能自己学习不靠朋友,很多时候自己要爆炸时,都只能学习自己减压,依靠上帝,或许我有上帝就满足了,因为等朋友有空时,事情早就过去了。。。

一度,我对身边的人都很失望,只是某人说的话,不可以从朋友处期待什么,点醒了我,原来世界还是那么冷酷的,原来人还是孤独的,原来人不能依靠另一个人的,没有地方,没有肩膀可依靠,除了你找到了那个愿意永远给你肩膀的人。。。

你可以说我是冷血的,只是我不真的那么容易对人剖心掏肺。即使真的这样子了,如果没有维持,要等到有空时才记得朋友,那这建立起来的关系也只能代表脆弱而已。我只能希望上帝某天让我尝尝那种有地方依靠,放松下来的地方,这是我对上帝最大的渴求。。。

我是知道自己的话很刺耳刺心的,只是我还是很诚实的说出来我的感受。。。如果伤害了你,只有深深的对不起。。。人与人的关系不能勉强的,勉强的话就变成期待和设定了,真的很讽刺,哈(苦笑)。。。

Do|2i5 said...

没事的啦!懂你的人就不会放在心里。更何况也没有很直接啊!
你说得对,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提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