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我的人生舞台~


时间是宝贵的,可别蹉跎岁月哦!
My concept of stage design i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lau eh, so fast upload your model, haha....
it is really a great time to work together with u....gambateh!!!
congratulation for your stage of life.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現在看你的作品,
有種說不出來特別的感覺~

Do|2i5 said...

什么特别的感觉哦?

Anonymous said...

对啊。。。我和他一起做assignment,我也很想知道咯!!!

Anonymous said...

在我分享我對這份作品的解讀前,還是先得問問看作者們幾個問題~^^

1.把整個設計放在一個容器中,有什麼意義嗎?為何不是敞開的?

2.齒輪一大一小,有什麼意義嗎?為何不是ㄧ樣大?

3.人偶放在兩個齒輪的中間,有什麼意義嗎?

4.後面藍色底的數字,混雜在一起,有大有小,
有什麼意義嗎?

接下來我是從旁觀者的角度去解讀這份作品,如果跟原作者的意思相差甚遠,就請見諒了~^^"
以下是我的解讀:
1.把整份關於時間的作品放在容器中:
唐牧師說過,上帝給人最基本的兩大產業,就是時間和空間,而人的存在是由時間和空間所構成的.所以在墳墓上不會寫我這一生擁有多少的錢財,學位多高....而是寫我什麼時候生,什麼時候死,在哪裡出生,在那裡死.

2.背景顏色是黑的,讓人一看就看到兩個齒輪和小人偶,不知這是否是原作者要襯托出作品的中心.

3.把人偶放在兩個齒輪的中間:
如果放在前,後放在後,就比較沒有平穩的感覺.所以似乎作者想要在不斷進行的時間中,找到一種平穩的感覺

4.齒輪一大一小:
恩,這個我很好奇...有什麼特別意思嗎?^^

5.後面混雜的數字:
有大有小,而且都混在一團.我覺得除了在感官上給人很有動感,也表達出時間的特性,就是時間一直在動.
另外,我個人從一個角度看,覺得原作者真的蠻厲害的~
就是如果沒有背後的數字,單單只有齒輪的話,
應該看不出來這個齒輪代表時間齒輪;
相反的,原作者們在背後放了動態的數字,就成功的讓看的人明白這個齒輪所代表的意義.
這一點值得鼓勵鼓勵~XD

好,我說完了~
個人覺得一個作品之偉大,永遠在於作者如何賦予它價值,縱使作品看起來並不起眼.
以上是理想,
當然相信幾位作者們在整個製作過程,都盡力了酸甜苦辣吧~^^"

我以一個外行人的身分,和一些自己在看的時候所有的感受,跟幾位作者們說,你們做得好好喔!!

Anonymous said...

本人深感榮幸,承蒙原作者慷慨的分享和同意,特將這份作品的原意為大家呈現出來~
相信這份由作者人生經歷所醞釀出來的作品,能夠帶給大家一些不同的思考和回味~
----------------------------------
齒輪一大一小: 一金(大),銀(小)。
小齒輪說明我們人生中傷心難過是短暫的。
小齒輪逆時,表示挫敗和難過失望時,人總會往後看,裹足不前; 但積極點走出困境時, 就發覺時間的寶貴=金色。
Time is precious!
順時走,不停在轉動, no matter how difficult, time still moving on.....life still going on !!
The big gear is more important....so it's big!

人偶在中間, 說明很常時候人會隨波逐流…
所以在有進有退的人生中,人總想找到平衡點。

背景跳動的數字, 表示時間在飛逝。
其中背景顏色以藍為主, 表示人生中縱使要積極、樂觀的面對, 應該是開心的, 但藍色說明了無奈…
這…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