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不断地尝试~

找工是件不容易的事。。。不但要身心灵都做好准备,还要考虑许多的因素。。。天时、地利、人和。。。真不是那么简单~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看得出自己有时想太多,顾虑太多。可是,如果没有这些防备,那到时事情发生时才来手忙脚乱的,会招架不住的
告诉自己顺其自然,安心、耐心、恒心,更对神有信心地慢慢找。。。因为我还要学习的还很多。。。学不完。。。就趁现在空挡的时间,可以充实下自己。。。因为自己在家里也有向朋友拿些图来画。。。一步一步来吧! 要踏入社会大学完全是个新的开始。停止以为自己可以用自己所知道的一套套在工作上吧! 岂不知自己所知道的只是皮毛,还不能足以在社会立足的。只有谦卑受教的心,可以得着更多。除去自己心中的害怕与自卑,勇于接受批评也未尝不是件好事。。。凡事要看得开。。。
昨天面试回到家,心情的确有点纳闷。洲回来,问起我的面试,想必聪明的她肯定看得出我的郁闷。可是,她说了一句话可能连她自己都忘记了:“没关系,东家不打打西家”我听了,心情有比较好了起来。没错,不要放弃。万事才刚刚起步~
亚伦不断地给我鼓励,给我肯定,给我安慰。让我可以比较安心,可以比较看得开。毕业后的这些日子,没有什么事情会比找工作还要困扰我的了。除了偶尔的小吵为插曲之外,我在槟城的生活还算是稳妥。失业的日子虽不知会到何时,可我有了心里扎实神所赐的平安喜乐~

3 comments:

jiamiin said...

总要给自己时间。现在别人能给的只是鼓励、肯定和祷告。万物都要经过磨练才能看出我们所要被陶造的形状。

心里的害怕、失望、伤心、埋怨和希望都别藏起来。。。勇敢跟上帝诉说,让我们诚实面对神和自己的情绪。

时间,你要等的是时间和机会。也许久了点,慢了点,但是神的时间总不会迟。耐心、耐心、耐心。。。在等的当儿,神要你体会,并用这种经历帮助下个人。。。


时间到了,门就会开了,路就会通。。。
让我们一起等待你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到来。。。

ah chew said...

姐妹,其实那句话我是有心讲的,不过以为你不会有心听到。。哈哈。。。套句你的话,可见我们的友情是经得起考验的:)

虽然我还是在求学,不过,多多少少还是能体会一点毕业后就失业的郁闷。。。可是,还是希望你能振作起来哦。。。

不论如何,我深信在你人生的每个时段都不会是白过的,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fighting!!!

p/s:“阿面",我真的觉得你成熟了许多,继续向"熟女"迈进哦。。。。哈哈。。。加油~~

Qin said...

娟,现在就是信心的考验了。就像我在'Facing the Giant'里学到的一句话。当主要降下恩雨时,你准备好那片土地去领受吗?

没有根,又哪来的叶呢?根虽不起眼,但却是一切力量的源头。不要放弃,雨后总有彩虹。以后再回头看,你也会会心一笑了。。。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