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因为妳的一句话,我坚持~

某某:“雯娟,我参加诗班了~上个星期六去了第一次,感觉还不错下”
我:“真的啊?其实我还在考虑要不要耶”
某某:“我也是经过了考虑才决定的,因为我怕如果没有事奉托住我,我的心会冷淡,甚至不会参与教会了。”
我:“既然你决定了,那我也有伴参加事奉了。那好吧,我下星期也加入诗班,就不用烦要拿什么事奉了。”

这是三年前的对话。 就这样,我们俩就参加了诗班,坚持到如今。原本打算来到大学想换个事奉岗位,想说除了诗班,什么事奉我都可以尝试。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她-诗班~

没有当初的决心所下的决定,也不会有今天的坚持。诗班事奉的这条路,我承认走来不易,也不是一直都存着那颗火热坚持的心态。我可以说是占点优势,因为之前在家乡也参加了三年的诗班,也有音乐底子,看歌谱对我的问题不是很大。所以,我可以比其他人较轻松一些,偷懒少练一点。也是因为这样高傲的心态,让我跌入了撒旦的圈套-我在第二年大学时期,开始出席率不正常了,很常都以课业的忙碌为借口(但有时真的很忙啊~);或是,反正这星期没献唱,等到有献唱的那星期我才出席,反正也不少我一个!持续到了最后一年大学,我才慢慢开始出席率正常,只是偶尔真的是抽不出时间了,我才“翘课”。不然我都会出席~因为我知道,我应该要赎回时间给神,不能自作主张地剥夺了原本属于神的时间。这样如果有一天神收回了我所有的时间,那我可就呜呼哀哉了~所以,就算功课再忙,我也睁一只眼闭只眼地去练唱。这是对自己的纪律;更是当初对神的坚持~

功课忙碌又怎样? 讨厌某一个人又怎样? 想调整自己对诗班的事奉心态又怎样? 难道这些足以让我们的心动摇了吗?难道这些可以胜过你曾在诗歌当中被敷慰、被肯定的那份喜悦吗?难道越想要暂停事奉就能让我们毅然停止、裹足不前吗?难道我们不能儆醒这是撒旦的伎俩吗?难道。。。难道。。。我们付出的够多了吗?

我就是被这一连串的问题问倒了,无言以对~我们已经亲尝了主恩的滋味,这已经是最大的福分了。你和我都曾经跌倒过,曾经想放弃过,甚至想靠自己去逃避。但是,我们只能让这念头停留在脑海,努力扼制它付诸行动。。。因为你我的心并不想那样,是念头在搞怪。耶稣说:“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就在那里”。倘若我们要积财宝在天上,那我们就要以神的事为念。如果我们无法在大学生涯里面坚持信仰和事奉,也同样很难在工作的时期坚持。。。这一刻,就是我们装备自己的时候,随时预备好让主来使用我们。

在地上的时候若不能好好敬拜赞美神,将来在天上那永远的敬拜赞美,试问,你和我招架得住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