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改变自己

要改变别人时,记得先改变自己! 自认自己已经尝试在改变了。改变说话的态度,不要过于直率;改变待人处事;改变对别人有设定;控制自己的冲动、脾气等等。当希望事情可以有些改变时,却又再次失望。我想不能怪谁,只能说自己改变得还不够吧! 有个朋友告诉我:不是赞同,而是要接纳。老实说,我真的无法赞同也很难去接纳,但是奈何?我们还是会碰在一起合作,都会对彼此有些许的不满。都是自己的骄傲在作祟吧! 很想不要因为这样的事情生气,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生气。生气是自己选择的,这话对吗?开始有点疑惑了,哈哈! 但是,无论如何我还是要忍,忍到忍无可忍时再做打算吧,反正尽所能地包容。

经过几次这样的事情,我只能说我看到了对劝告忠言逆耳的人。有很多自己的理由,很多的强辩。有时候我在想,他到底要赢得什么? 总喜欢硬撑。。。不明白! 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求神来帮助我,赐我有更大的爱心、耐心、包容心去面对这些人和事。我不能靠我自己,因为我也有脾气的时候;也有嘴巴坏透的时候。为了避免口舌纷争,我求神给我免去心中对别人的不满和设定。爱那不可爱的人,真的做不到。但如果做到了,是神给我的力量! 荣耀归给神~

No comments: